励志作文
他的高中整整读了7年,却只拼进云南一所二流大学。他的大学刚刚上了1年,却选择辍学自谋生计。对此,老师、同学们评价"不靠谱",父亲恨铁不成钢扬言断绝父子关系。可就是这样一位喜欢白日做梦的"潘看言人",一无人脉二无资金,却在6年间打造了一家营业收入过1亿元的在线培训机构,他就是激励无数草根梦想春天的草根明星――邢帅。
大二那年,邢帅23岁,捧着家里寄来的沉甸甸的8000元学费,他心里五味杂陈。一方面他深知乡下的父母筹钱多么艰辛,他想早一点投身社会为家里减轻负担;另一方面他责备自己太笨,课余时间去打工发传单却晕乎乎地发到城管手里,钱没挣到一分反而被罚款;更重要的是学计算机专业的他,那一段时间迷上了平面设计,面对学校按部就班的课程表以及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,他常常唏嘘自己看不懂未来。
思前想后,邢帅决定辍学。他将家人寄来的大学学费挪去配了一台电脑,花大价钱参加了一个培训班,集中学习利用photoshop软件设计,然后在学校附近租了一间便宜的小房子。因为学费昂贵,邢帅学得十分用心,很快就能熟练操作,并独立完成一些设计任务。尽管网络上的设计任务比较零散,赚取的佣金也不多,但邢帅心里非常高兴,因为那是一份充分发挥才智的自由职业。
然而好景不长,20xx年的经济危机来势凶猛,几乎吞噬了邢帅全部的业务订单。没有了收入来源,房东又三番五次催着交租,令他不得不走出门外,四处去寻找设计室应聘。遗憾的是,曾经引以为傲的软件操作技能在招聘方眼中根本算不得敲门砖,应聘队伍中比他有才华有资历的设计人比比皆是,无论他怎样降低薪资,就是没有一家单位愿意录用他。
回到出租屋,邢帅心情十分沮丧,他仔细清点了自己的资产。除了电脑运转正常和身体健康外,钱包里的现金及银行卡上余额合计已不足50元。怎么办?难道真的要厚着脸皮回乡寻求父母庇护?
这时候,平面设计爱好者QQ群里一个朋友发来求助信息,向邢帅咨询一些photoshop软件的操作技巧。耐心讲完以后,他半开玩笑地对那位朋友说:"眼下处境艰难,作为这次辅导的报酬,需打50块钱过来买水买方便面。"没想到那位朋友挺仗义,立即给他银行卡里转了50元名人励志故事:每一个草根都通往春天文章名人励志故事:每一个草根都通往春天出自看着手机信息中的这一笔额外收入,邢帅瞬间点燃了胸中酝酿多时的一个梦想:筹办一个专门针对草根用户的实惠培训班,以他对photoshop软件的认知,用热情和耐心去传道、解惑,帮助更多的人学会一技之长,彼此都获得继续前进的力量。
说干就干,他立即找来参加培训时记录的笔记本,结合实际操作软件的重难点,整理出一份浅显易懂的讲义,并在QQ群、论坛和贴吧里轰炸式地发布招生广告,很快就招到了第一批学员。最开始邢帅每堂课只收10元,差不多是市场价的五分之一,并且他实行终身学习制。然而他有浓重的山东口音,学员们听不懂就直接开骂,令邢帅备受打击。为此,他每天留出一个小时来锻炼普通话,以及上课时的动作和神态。可是不久,学员们又嫌他不够活泼、不够幽默,于是他专门背诵了一些幽默段子整理进讲义,渐渐地摸索出邢氏脱口秀。还有很多学员进班时迷茫而忧伤,当学到一定阶段之后信心过度膨胀,邢帅又随时担负起心理辅导员的重任。
在他起步的一年里,邢帅除了买书和去图书馆查阅资料偶尔上街外,他完全放弃了所有的节假日,完全忘记了自己处于恋爱的年纪。他整天宅在出租房里,早上醒来就打开视频,从8点讲课到晚上12点。下课后他坚持备课,常常看书到凌晨四五点钟,囫囵休息两三个小时又继续上课。这样一年下来,尽管邢帅仅收入3万多元,但他开阔了视野,赢得一个好口碑,摸索出网络培训与传统教育、线下培训的截然不同,还找到了自己的第一个合伙人,合作组建了一个10多人的创始团队,开始进驻YY语音频道名人励志故事:每一个草根都通往春天故事
20xx年10月,邢帅正式建立网络教育学院,课程也从最早的软件培训扩展到影视后期制作、平面设计、插画、网络营销等方方面面,用户群锁定在工作一到两年需要提升自己的年轻人,以及刚刚从农村到大城市谋生的草根人群。接地气的授课方式、因材施教的技能培训、全天候的即时交流,令网络教育学院满足了许许多多草根青年渴望改变人生的愿望。从某种程度而言,邢帅所创办的网络教育学院卖的是一种励志服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