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天,青蛙,乌龟,小鸭和大公鸡一起出去玩。忽然,下雨了,小动物们赶紧往家里跑。青蛙,乌龟,小鸭和大公鸡都跑到小花猫家门口的时候,小花猫看见了它的几个小伙伴淋在雨中,小花猫马上去拿雨伞,可是家里只有一把雨伞,应该借给谁呢?
小花想,青蛙会游泳,不怕雨;乌龟背上有厚厚的壳,可以把头和脚藏在里面;小鸭子也会游泳;只有大公鸡不会游泳,这样一直淋在雨里大公鸡会生病的。于是,小花猫拿着雨伞叫住大公鸡,让大公鸡撑着雨伞回家。
大公鸡有了小花猫的雨伞,很安全地回到了家里。第二天天晴了,大公鸡把雨伞还给了小花猫,并非常感谢小花猫,同伴们也非常称赞小花猫的做法是正确的,然后,大家一起又开心地做游戏去了。
小花猫非常苦恼,花伞到底借给谁呢?忽然,小花猫脑袋一转,决定把花伞借给所有人,可是伞太小了。小花猫就问:“小青跬你要伞吗?”小青蛙跳了跳说:“我不用”。小花猫又问:“小乌龟你需要伞吗?”小小乌龟爬了爬回答:“我也不用”。小花猫又来到了小鸭子的面前问:“你要用伞吗”?小鸭子笑嘻嘻地说:“我不怕下雨。”正在着急的时候,小花猫一下子看见大公鸡浑身湿透地走了过来,
它急忙把伞递了过去,大公鸡:“谢谢你,小花猫”。这正是我需要的。小花猫心想,帮助别人的感觉真好啊!
傍晚,忽然下起了倾盆大雨。小猫咪坐在窗前欣赏雨景。只见豆大的雨点打在房顶上,雨水顺着屋檐流下来,形成一片珠帘。
这时,小青蛙、小鸭子、小乌龟和大公鸡冒着雨从小猫咪门前经过。小猫咪想:它们没有带伞,被淋湿后会感冒的,我应该把花伞借给它们,可我只有一把花伞,该借给谁呢?小猫咪左右为难了。
这时,小猫咪定睛一看——
小青蛙正瞪大眼睛,鼓着大肚皮,呱呱地唱着歌。雨点打在它光滑的皮肤上,小青蛙却欢快地蹦啊,跳啊。
小猫咪又看见了小鸭子高兴地拍着翅膀,每当看到一个水洼,它都会跳进去游一圈,还时不时地和小青蛙打水仗。它们玩得好开心啊!小花猫有一把花伞。一天下大雨了,青蛙、乌龟、小鸭、大公鸡从它门前走过。
“哗哗,哗哗”雨越下越大,小动物的身上全都是湿淋淋的,“怎么办,这么大的雨怎么回家呀?”大伙们着急地说着。
“小猫,小猫!借给我们一柄花伞吧!”小动物们向小花猫喊道。小花猫为难了,她想:“该怎么办呢?大家都需要花伞,我该借给谁呢?”小花猫想了想,把花伞递给了小青蛙弟弟,说:“青蛙弟弟,你最小,被雨淋湿会生病,花伞借给你吧!”
小青蛙摆摆手说:“花猫姐姐,谢谢你,不过我的皮肤很光滑,不怕雨水,而且我还是个游泳健将呢!”小青蛙说着,把花伞递给了小乌龟,说:“乌龟哥哥,花伞应该
给你用!”乌龟拍了拍他那坚硬的外壳说:“青蛙弟弟,我也不需要花伞,我的外壳能为我挡雨,雨水还能把我的外壳洗得闪闪发亮呢!”小青蛙听了,点了点头,跳进了池塘。
小乌龟把花伞递给了小鸭,亲切地说:“小鸭,花伞要借给你,要不然,你的身子就会被雨淋湿。”小鸭摇了摇头说:“不用了,不用了,我的羽毛会吸水,我还会游泳呢!雨天时,我们鸭子还能洗个澡呢!”乌龟明白了,小鸭也不用花伞,小鸭把伞递给了大公鸡,她发现大公鸡的毛都粘在了一起,他头上的鸡冠子都垂了下来,小鸭把伞递给了大公鸡,温和地说:“公鸡大哥,小猫的伞应该借给你用,你不会游泳,身上又没有硬壳,快撑着花伞回家吧!”“谢谢!谢谢!”大公鸡接过伞,向小花猫和小鸭子说。说完,大公鸡就高兴地回家了。过了几天,太阳出来了,大公鸡来到了小花猫家,把花伞还给了小花猫,还送给了小花猫一袋子鲜美的鱼。
乌龟则慢吞吞地爬着,这可急死小猫咪啦!它赶紧说:‘小乌龟,我把伞借给你吧!’乌龟不紧不慢地说:‘我不怕雨。一连几天骄阳似火,热死了,我盼望已久的雨天终于来到了,让我凉快凉快,顺便洗洗龟壳!’
大公鸡呢?它用翅膀护住头顶,皱着眉头,飞快地 在雨中奔跑,浑身的羽毛都湿透了,活生生成了一只落汤鸡。